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“桃”气十足 “桃”醉盛夏!香甜黄桃等你来尝→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08-01 17:01:48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盛夏时节,硕果盈枝。眼下,正是黄桃采摘好时节,走进西江镇斜磅黄桃园,金黄硕大的黄桃挂满枝头,清冽甘甜的桃香弥漫在田野上,令人“桃”醉。

文章配图

果园里,连片桃林郁郁葱葱,绿树掩映间,树上的黄桃饱满水嫩,果农们穿梭在林中,忙碌着摘果、装箱、运送,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。

文章配图

斜磅黄桃园技术管理员 王彦江:高山黄桃,栽培比较容易,产量高,易管理,病虫害相对也少,亩产一般到3000斤以上,黄桃的效益还可以。

文章配图

据了解,独特的高山小气候,高海拔、昼夜温差大,创造了优质水果的生长条件。高山黄桃具有甜度适中、香气浓郁等气质,以靓、脆、香、甜享誉市场,享有“天上仙桃,地上黄桃”的美誉。

文章配图

实习记者 付海汐:和普通桃子相比,黄桃果味浓郁,甜蜜爆汁,更重要的是黄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、叶酸、矿物质、抗氧化剂,营养价值更高。

文章配图

俗话说“六月桃补气,七月桃养人,八月桃生津”,吃一口清凉解渴的黄桃,就能让人短暂“桃”离盛夏的酷暑。

文章配图

实习记者 付海汐:像种植黄桃这种特色农业的发展,不仅能壮大农村集体经济,增加群众收入,还能够让群众学习到种植技术,为乡村发展注入源头活水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黄滢 刘正杰


footer底部